DSC03300.JPG
話說我的三千煩惱絲
說起來還真的令人煩惱
髮量不少加上很不自然的自然捲
讓我常常隔一陣子就要上美容院
用貴森森的離子燙或熱塑燙來好好改造...

而這些年不知是年紀到了還是用腦過度(好像也沒那麼用功???)
頭頂上的白頭髮突然一夜之間冒出了不少
一開始看到這不共戴天(誤)的白髮
還可以拔幾根是幾根
沒想到春風吹又生越長越多後
只好靠著染髮來一絕後患
但只要過了幾個月
頭頂上又會有好幾搓"小白"冒出頭來...

常常上美容院染花錢又傷身
市面上自行染的產品琳瑯滿目
有些步驟繁瑣
有些則成分來源不明等等
買來買去只有萊雅的還不錯
可是步驟和氣味真的不太優

之前超夯的日本花王Prettia泡泡染
我也曾經託人從日本帶回嘗鮮
操作方法簡單加上洗後柔順好整理令人驚艷
只可惜...
就是沒辦法遮白髮


還好還好
上天還是有聽到我邁入白髮族的無聲吶喊(??)
日本花王Prettia出了遮白髮用的泡泡染系列
雖然顏色不多且較深(才遮的住白髮吧??)
不過巧克力深棕色剛好適合秋冬的感覺
所以就請人幫我從日本帶回來一盒


日本花王官網上的圖片是這樣的

kao_jp1.jpg


實際的盒子外觀
DSC03186.JPG  

盒子側面有不同髮色染後的顏色效果
DSC03188.JPG
我比較尬意的是最下面那個
不過那要本身髮色很淺
或是一般仿間先漂淺再染才有辦法
所以...
還是順其自然吧~

打開後的內容物
DSC03247.JPG
跟日本花王或台灣販賣的莉婕泡泡染內容物一樣
由右至左逆時針方向分別是
免沖洗護髮美容液、1號劑、透明瓶身像乳霜狀的2號劑
泡泡染替換壓頭、(包再一起的)說明書、染前測試卡和手套

 DSC03249.JPG
說明書(日本賣的當然都是我看不懂的日文-.-lll)和手套

戴上手套開始混合染劑
 DSC03250.JPG

將1號劑倒入2號劑瓶中
DSC03251.JPG
(邊倒邊拍手超抖-->還是拍糊了><lll)

倒完後蓋回第2劑的蓋子
輕輕的上下搖晃幾次瓶身
二劑溶合後液體呈現很深的顏色(有點像咳嗽藥水)
 DSC03252.JPG

接著換上泡泡染壓頭
擠壓瓶身泡泡就會出來囉!!
DSC03256.JPG  

(這裡手笨的我就沒拍照了)
接著將泡泡均勻的塗抹在頭髮上
泡沫很快就會被乾髮吸收
整瓶的量非常的多
髮量不少的我整頭都塗抹完其實還剩約1/4
怕浪費的我再把剩下的稍加搓揉在髮根上
(頭皮不會刺激~所以可以放心的搓)

靜待約30分鐘即可沖洗掉
再用一般洗髮精清潔頭髮即可


操作過程中
手拙的我不小心把泡泡滴落在髮際、耳朵旁、洗臉檯或地上
以前染它牌時染劑如不立即洗掉
會發現就算努力用清潔劑清洗還是會殘留痕跡
沒想到這瓶染劑竟然一點都不會殘留
連我洗完頭出來才發現殘留在地上的染劑
稍為洗一下就不見了
真的很不錯啊!!


洗完後頭髮吹至七分乾
就可以用這包護髮美容液保養了
 DSC03257.JPG

擠出來的護髮美容液有點像乳液的感覺
DSC03259.JPG

稍為推開後並不會油膩
均勻的擦在髮梢
DSC03261.JPG
再吹乾整理就可以囉!!


這是一個月前的髮色
看得出來比較淡
DSC02742.JPG

鏘鏘鏘~
這就是染後的髮色
 DSC03300.JPG    
剛染完看得出比較深
有點接近黑髮的感覺
通常大概洗個幾次後
會再褪掉一些偏深咖啡色的感覺

最棒的是
完全遮掉了我頭頂上的白髮
且洗個幾次後也不會掉的很快
終於讓我可以放心的見人了XD

這瓶泡沫染染後頭髮一點都不會乾澀
再加上護髮美容液的加持
髮質變得蠻柔順的
味道很舒服又好聞
顏色大約可以維持3~6個月
(主要是我白髮生出來的速度快><")

真要說美中不足的是

何時台灣才會進口這個系列啊!!


現在日本連男生的泡泡染都出了
kao_mens.jpg

其實男性髮量與髮質都和女性不同
染劑以及顏色也不太相同
這會兒男生可以不需要再跟女生用一樣的
也不用怕人家說很娘了

日本花王Kao : http://www.kao.co.jp/prettia/index.html

arrow
arrow

    愛上指繪的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