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17.JPG
有了上回芒果皂的感動
這次上手工皂課程特別有勁
( : 最好是有勁到忘了帶去拍啦~>"<~)


今天做的是"天然果籽磨砂皂"
看到老師的配方的時候很開心
哇~~有酪梨油乳油木果脂耶!!

我特別選用了未精製的酪梨油
希望整個色澤可以呈現美美的酪梨綠...

等油脂TRACE差不多時
再加入黑加侖果籽(有點像咖啡渣感覺)
這次老師提供的精油味道都偏太粉太香
(類似維多利亞秘密那種)
我只好選了比較清爽的茉莉調
(明明酪梨應該要清爽點的呀)

...

...

等待皂寶打開的那一剎那總是令人期待...
(下次要來換不同的皂模^^)
IMG_4811.JPG

沒想到...

...

 

...

 

...

 IMG_4813.JPG

...這黑麻麻的是啥米東西?????

 

IMG_4814.JPG 
整個脫模後更是令人傷心
明顯看到了二層的不均勻色
 我要的酪梨綠呢?


這次的酪梨磨砂皂INS(計算硬度的數值)138.1
明顯比上回少一些
難怪等了三天後切皂時還是稍軟了些
將邊邊切掉後
一樣切成一塊塊的

IMG_4818.JPG

嗯...總算可愛多了...
兒子還說乍看之下很像巧克力蛋糕呢~
IMG_4817.JPG

這次老師還讓我們加入上次的芒果皂丁
只可惜我入模了才加一點點
用刮刀稍微拌了一下
所以才會形成上下不均勻的色系吧?
而且只有上面二塊有芒果丁

IMG_4820.JPG

上課特別問了一下老師
皂寶有小洞的問題
原來是空氣沒拌掉的關係
這次還特別小心的刮了一下
結果還是有一些...
還真的有像蛋糕的感覺哪...

一樣要等45~60天的熟成期
希望到時候我的酪梨綠可以慢慢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指繪的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