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本書剛上市的時候
廣告跟活動打的強強滾
在書店看到時 自做主張的我就書名字面的意思解釋為 :
大概就是寫些激勵人心的小品文章集結而成的書吧!!
一點都引不起我的興趣拿起來翻翻
眼光則繼續瀏覽著其他的都會小說
(這幾年愛上看這類的小說ex.穿prada的惡魔ˋ購物狂異想世界ˋ完美陌生人等等)

直到這幾天因為太冷(據說桃園只有6度哩)
手都凍僵了 更別說打電腦或畫指甲
愛趴趴走的我於是決定跑到書店取暖
不過
我也不是那種可以在書店一站看好幾個鐘頭書的人(雖然現在書店都有舒服的沙發可坐)
一來不好意思 二來也覺得幹嘛這樣折磨自己
所以
買本好看的的書(值得買回家的那種)成了我去書店的唯一大事

跟等公車的莫非定律一樣
平常不經意逛書店的時候 會發現到好看的書
而刻意想買書的時候 就是怎麼樣也找不著

在誠品逛了大半天的我
正準備放棄的時候
這本書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
拿起來看了介紹 才發現這跟我完全想像的不一樣
而且現在還打79折 二話不說馬上掏錢買下

一直以來
生日吹蠟燭前的許願
新年新希望的願望
真正實現的又有幾個?
COVER 006-含書腰300.jpg

這本書的一開始就是驚心動魄的車禍場面
更可怕的是書中主角是這場車禍的駕駛人
而萍水相逢搭便車的女孩卻意外身亡
哀痛愧疚的她一直想做甚麼贖罪(雖然過錯不在她)
直到她發現了女孩的心願清單
20項在25歲生日前要完成的事...

也許
換了時空背景後(如果在台灣~車禍駕駛大概有打不完的官司吧!)
就沒有書裡的感覺這麼浪漫(還可以和死者哥哥談戀愛等~美國人的可愛就是這樣)
但我還是覺得
主角這樣認真的為達成清單項目的努力值得嘉獎
而且作者寫來很切合實際
例如:為了執行這些項目其他事情都完全不想關心等等

看完書
真的會讓我也想好好擬份心願清單
尤其是現在的我
到底想做什麼?
未來要做什麼?
真的要朝向美甲方面努力嗎?

哎...是該好好想想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上指繪的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